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南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送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彰化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彰化戴森 v11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高雄小米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

難熬的時候,放棄最可恥  文/巫其格  “難熬的時候就放棄吧,反正又不只有這一條路可走”。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會聽到這樣所謂的勸告和安慰。人的一生當然有很多選擇,但是選擇放棄,也畢竟對不起我們自己,也是在間接承認了“年輕就是氣盛”這句話。講真,沒有什么是熬不過去的。  01  用禍不單行四個字,來形容此時榮榮一點都夸張。  相戀三年的男友,出軌前臺小妹;本以為鐵飯碗的工作,部門解散;與她合租的朋友,要回家結婚。  她眼睛哭得紅腫,躺在床上三天不吃不喝,整個人看起來油膩膩臟兮兮的。動不動就嚎啕大哭,看到退役的軍人和狗狗告別的圖也哭,聽首情歌也能流半個小時的眼淚。  無論如何都想不明白自己為什么這么倒霉。  春節見家長的時候,雙方還約定年底把婚事辦了,結果就在男友微信上看他在撩妹子,一句句親愛的叫著,還偷偷地看了電影。  而公司呢,上周剛把年假用在廈門旅行,打算換個環境休息一番,可趕上了修地鐵,道路塵土飛揚,天氣也灰蒙蒙一片,連著兩個早上都下著小雨,計劃的路線基本都取消了,回到公司就收到了群發郵件。  她坐在房間里抱著電腦,不知道是先找到工作,還是快點換個房子。畢竟這個主臥已經不是她一個人能負責得起的價格了。  她才來上海一年,換了幾份工作才趨近穩定,如今丟了工作,連一次性押一付三的房費,對她來說都有些吃力。  想著給家里打電話要錢又怕父母擔心,雖然沒有和男友攤牌,但是她已經不再相信他了。  這么多事情堆在一起,讓她覺得特別難熬,她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堅持什么,在偌大的上海,她像塵埃一樣無形,男友留不住,工作做不到完美,連高峰期的地鐵都擠不上去的菜鳥,還不如卷鋪蓋回家。  02  這種自我放棄的情緒還在延續,她的微博和朋友圈都被滿滿的悲傷占據。  榮榮的朋友給她打電話,安慰沒幾句話,這邊就哼哼唧唧地喊著要死要活的。朋友問她回家準備干什么,她就說回家做點什么都比在這里難受好得多,至少眼不見心不煩。  朋友接著問:你確定你回家了就能夠找到滿意的工作,能夠租到合適的房子,能讓你男友回心轉意,也不讓你的父母為你擔心嗎?  榮榮說不出話,因為她知道她并不能,回家了無非是換個地方舔傷。  朋友繼續說:難熬的時候誰都有。初來乍到擠在五平米的房間,五個房間的人時刻擠著上廁所,隔壁的翻身咳嗽聲都能聽得到,夜晚最懷念的就是校園生活,無憂無慮,然后抱著一份加了荷包蛋的掛面吃,生病的時候,除了不停地哭以外,甚至會懷疑自己會孤獨地死掉。  家里人也會說“累了就回來吧”這些貼心的話,可是若我回去了,那么家里的為我辛苦了大半輩子一點福都沒享過的父母,和那個讀大學堅信社會美好的妹妹又該怎么辦。我也希望未來的日子里,自己能夠自由自在的決定在什么地方工作,什么時間休息,什么時間去旅游。  如果我想要的這么多,那放棄就太可恥了。  聽完,榮榮才發現朋友在說自己的故事。在她眼中,朋友從來都是笑容滿面,遇到什么問題都從來不會沮喪,總是說過去就好了,堅持就好了,然后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也許朋友說的對。若是遇到點困難就停下來,那“詩和遠方”就真的成了再也無法抵達的地方。  她和男朋友談判,打起精神投了幾份簡歷,也搬進了小區里另一棟比較小的單人居室,房東阿姨還很欣賞她。覺得她一個人在外地工作,這么辛苦還能堅持住,很勇敢。  房東越是夸她,她越是羞愧。因為就在前幾天,她差點成了逃兵。  現在所經歷的也許是苦難,但說到底,不過就是成功路上的修行而已。  03  昨晚就在編輯完榮榮的故事后,問還在背單詞的我姐:“你有沒有覺得難熬的時候?”  她和我說現在就很難熬。想想自己也是問了個很蠢的問題。  她畢業快兩年,在校學的專業是制藥,修的是金融,畢業先是在證券機構工作了幾個月,然后來到上海做了一年的行政,如今跨度到財會職位。  這個新行業對于她來說,和應屆生區別不大,所以在身邊的朋友都領著成手的工資時,她才走過試用階段。  即將面臨的是各種考證和專業知識的補充,還有“職場新手”的各種考驗。年齡到了一定程度,還要為家里的事情操勞。不僅僅是來自身體上的疲憊,還有心理的勞累。  我又問她,“熬不下去,你打算怎么辦?”  她倒是很淡然:“為什么會熬不下去?只要想到放棄就是回到老家,領著一千多的工資,租在擁擠的房間,口紅包包都買不起,最后將就著嫁一個合適的人,生一個和你要玩具,你卻買不起的孩子,生活從此變得一塌糊涂,就沒什么堅持不住的。”  榮榮的朋友之所以堅持是因為知道自己想過什么樣的生活,而我姐的堅持是因為她明白自己不想過什么樣的生活。  我很佩服我姐有重新再來的勇氣,愿意放棄穩定,去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即使路上荊棘遍布,也好過還沒開始前行,就已經怕了深淵陷阱。  前陣子我處在自我否定期,新書賣得一塌糊涂,文章閱讀量一落千丈。夜深人靜的時候,連夢里都在想著該寫什么,一度自問為什么什么都做不好,卻還在堅持著,又或者說該怎樣做,才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墮落。  我奶奶給我打電話和我聊新書里的角色,覺得每個人物都刻畫得不錯,然后問我什么時候出第二本,一定要給她寄一本。  然后才發現,我找再多的理由都只是讓我在遠離夢想的路上,加了一輛滑板而已。  再難熬的時候,都不該忘了自己是為了什么出發。  我在百度搜關于堅持的名句時,看到了這句話。  魯迅說:“不恥最后。”即使慢,馳而不惜,縱令落后,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往的目標。  難熬是真的難熬,可也是一時的。錯誤的人終將會揮別,失去的工作還可以重新再找,房子也會找到更合適的。困難來臨時,堅持確實很難,放棄卻需要一瞬間,可放棄后就真的會開心嘛?  越是如此才越要堅持,唯有這種時候,才能知道未來是什么樣的。  堅持的話,總會有得到想要的東西的那一年,但是不堅持,就連做夢的資本都沒有,活該永遠痛苦,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熬的時光,但是不要輕言放棄,熬過去,一切皆有可能。 哪一句話,支撐你走過最難熬的日子? 生命里最難熬的那段時光,你是如何度過的? 別熬夜了,沒人心疼你 你是熬夜努力,還是熬夜裝逼?分頁:123

汪曾祺:沽源  沙嶺子農業科學研究所派我到沽源的馬鈴薯研究站去畫馬鈴薯圖譜。我從張家口一清早坐上長途汽車,近晌午時到沽源縣城。  沽源原是一個軍臺。軍臺是清代在新疆和蒙古西北兩路專為傳遞軍報和文書而設置的郵驛。官員犯了罪,就會被皇上命令"發往軍臺效力"。我對清代官制不熟悉,不知道什么品級的官員,犯了什么樣的罪名,就會受到這種處分,但總是很嚴厲的處分,和一般的貶謫不同。然而據龔定庵說,發往軍臺效力的官員并不到任,只是住在張家口,花錢雇人去代為效力。我這回來,是來畫畫的,不是來看驛站送情報的,但也可以說是"效力"來了,我后來在帶來的一本《夢溪筆談》的扉頁上畫了一方圖章:"效力軍臺",這只是跟自己開開玩笑而已,并無很深的感觸。我戴了右派分子的帽子,只身到塞外——這地方在外長城北側,可真正是"塞外"了——來畫山藥(這一帶人都把馬鈴薯叫作"山藥"),想想也怪有意思。  沽源在清代一度曾叫"獨石口廳"。龔定庵說他"北行不過獨石口",在他看來,這是很北的地方了。這地方冬天很冷。經常到口外攬工的人說:"冷不過獨石口。"據說去年下了一場大雪,西門外的積雪和城墻一般高。我看了看城墻,這城墻也實在太矮了點,像我這樣的個子,一伸手就能摸到城墻頂了。不過話說回來,一人多高的雪,真夠大的。  這城真夠小的。城里只有一條大街。從南門慢慢地遛達著,不到十分鐘就出北門了。北門外一邊是一片草地,有人在套馬;一邊是一個水塘,有一群野鴨子自自在在地浮游。城門口游著野鴨子,城中安靜可知。城里大街兩側隔不遠種一棵樹——楊樹,都用土墼圍了高高的一圈,為的是怕牛羊啃吃,也為了遮風,但都極瘦弱,不一定能活。在一處墻角竟發現了幾叢波斯菊,這使我大為驚異了。波斯菊昆明是很常見的。每到夏秋之際,總是開出很多淺紫色的花。波斯菊花瓣單薄,葉細碎如小茴香,莖細長,微風吹拂,姍姍可愛。我原以為這種花只宜在土肥雨足的昆明生長,沒想到它在這少雨多風的絕塞孤城也活下來了。當然,花小了,更單薄了,葉子稀疏了,它,伶仃蕭瑟了。雖則是伶仃蕭瑟,它還是竭力地放出淺紫淺紫的花來,為這座絕塞孤城增加了一分顏色,一點生氣。謝謝你,波斯菊!  我坐了牛車到研究站去。人說世間"三大慢":等人、釣魚、坐牛車。這種車實在太原始了,車轱轆是兩個木頭餅子,本地人就叫它"二餅子車"。真叫一個慢。好在我沒有什么急事,就躺著看看藍天;看看平如案板一樣的大地——這真是"大地",大得無邊無沿。  我在這里的日子真是逍遙自在之極。既不開會,也不學習,也沒人領導我。就我自己,每天一早蹚著露水,掐兩叢馬鈴薯的花,兩把葉子,插在玻璃杯里,對著它一筆一筆地畫。上午畫花,下午畫葉子——花到下午就蔫了。到馬鈴薯陸續成熟時,就畫薯塊,畫完了,就把薯塊放到牛糞火里烤熟了,吃掉。我大概吃過幾十種不同樣的馬鈴薯。據我的品評,以"男爵"為最大,大的一個可達兩斤;以"紫土豆"味道最佳,皮色深紫,薯肉黃如蒸栗,味道也似蒸栗;有一種馬鈴薯可當水果生吃,很甜,只是太小,比一個雞蛋大不了多少。  沽源盛產莜麥。那一年在這里開全國性的馬鈴薯學術討論會,與會專家提出吃一次莜面。研究站從一個叫"四家子"的地方買來壩上最好的莜面,比白面還細,還白;請來幾位出名的做莜面的媳婦來做。做出了十幾種花樣,除了"搓窩窩"、"搓魚魚"、"貓耳(www.lz13.cn)朵",還有最常見的"壓饸饹",其余的我都叫不出名堂。蘸莜面的湯汁也極精彩,羊肉口蘑潲(這個字我始終不知道怎么寫)子。這一頓莜面吃得我終生難忘。  夜雨初晴,草原發亮,空氣悶悶的,這是出蘑菇的時候。我們去采蘑菇。一兩個小時,可以采一網兜。回來,用線穿好,晾在房檐下。蘑菇采得,馬上就得晾,否則極易生蛆。口蘑干了才有香味,鮮口蘑并不好吃,不知是什么道理。我曾經采到一個白蘑。一般蘑菇都是"黑片蘑",菌蓋是白的,菌摺是紫黑色的。白蘑則菌蓋菌摺都是雪白的,是很珍貴的,不易遇到。年底探親,我把這只親手采的白蘑帶到北京,一個白蘑做了一碗湯,孩子們喝了,都說比雞湯還鮮。  一天,一個干部騎馬來辦事,他把馬拴在辦公室前的柱子上。我走過去看看這匹馬,是一匹棗紅馬,膘頭很好,鞍韉很整齊。我忽然意動,把馬解下來,跨了上去。本想走一小圈就下來,沒想到這平平的細沙地上騎馬是那樣舒服,于是一抖韁繩,讓馬快跑起來。這馬很穩,我原來難免的一點畏怯消失了,只覺得非常痛快。我十幾歲時在昆明騎過馬,不想人到中年,忽然作此豪舉,是可一記。這以后,我再也沒有騎過馬。  有一次,我一個人走出去,走得很遠。忽然變天了,天一下子黑了下來,云頭在天上翻滾,堆著,擠著,絞著,擰著。閃電熠熠,不時把云層照透。雷聲訇訇,接連不斷,聲音不大,不是劈雷,但是渾厚沉雄,威力無邊。我仰天看看兇惡奇怪的云頭,覺得這真是天神發怒了。我感覺到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恐懼。我一個人站在廣漠無垠的大草原上,覺得自己非常的小,小得只有一點。  我快步往回走。剛到研究站,大雨下來了,還夾有雹子。雨住了,卻又是一個很藍很藍的天,陽光燦爛。草原的天氣,真是變化莫測。  天涼了,我沒有帶換季的衣裳,就離開了沽源。剩下一些沒有來得及畫的薯塊,是帶回沙嶺子完成的。  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到沽源去了。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翠湖心影 汪曾祺:冬天分頁:123

小時候,常見母親吃白果紅棗或核桃時,總要抓出一把鎖進抽屜里。問她,說留著做臘八粥。后來到農村,見奶奶做飯時,也刻意挑稀有的糧種留下一點,也說要過臘八。我因此記住寒冬時有一個叫作“臘八”的節日。 舊歷臘月初八早晨,熱騰騰、黏稠稠的臘八粥端上桌來,色澤紅里透黃,煞是鮮艷,玉米高粱大豆大米小米綠豆小麥黍米花生核桃紅棗……當然是常見的主打,稀有的意思一下充數,如加上點白果、松仁,內容就更豐富。這頓節日餐有其自己的特色:節日的正餐大多在中午和晚上,春節在半夜,惟獨這臘八粥是清晨就吃。我想這與時令有關系,老話說:“臘七臘八,凍死叫化(也有說‘凍掉下巴’的)”,嘎嘎冷的天氣,飽餐一頓熱粥出門,頂添件衣服了! 端上臘八粥,奶奶就說故事:有一家子,好吃懶做,熬到臘八這天,斷了頓,只好把各種糧食的囤底掃巴掃巴,湊合熬了一頓粥,吃飽了出去找活干,這才有了生路。往后為提醒后人不得偷懶,臘八這天必要做雜粥。母親有文化又懂些佛學,她告訴我,臘八是佛教的節日,釋迦牟尼修行到臘八這天,大雪鋪天蓋地,他看見草叢中有一母老虎產了三只崽,母子四口眼看要餓死,佛祖大為憐憫,便舍一身,活四口,做了老虎的美餐,他老人家也修成了正果,這叫做《釋迦牟尼舍身喂虎》。佛祖得道,這當然是佛家重要節日,每到這天,大寺沿街舍粥,小寺也可以免費供乞討的窮人臘八粥吃。母親還說,舊時官府亦在這天搭粥棚,吃不上飯的,端碗排隊,輪到了,給一勺,吃完再排隊,相當相當隆重的。凡節日除了吃,總要有假日等輔助項目,這一天,婦女們不用推磨做針線,可以找女伴坐于熱炕頭上聊天,交流刺繡技術或心得,故民俗諺語有“冬不推(磨),臘不碾,十月一日不轉轉”之說。 奶奶講的樸實,母親講的生動。無論勸人博愛還是誡人勤勞,都使臘八節顯得很有意義。 我不管。那時貪吃,山區一年四季玉米餅子當家,吃得夠夠的,猛換一頓臘八粥,撐個肚兒圓,不是節日又是什么!時至今天,日子好得出乎意料,經常往飯桌前一坐,不知道點啥菜,這也未免枯燥乏味,換一餐臘八粥,成了吃稀罕,連孩子都高興。小糧販瞅準商機,提前給你兌好了雜糧,不用特意積攢搜集,市場上拎一袋就是,就算貴點兒,如今哪個在乎幾塊錢的投入?成全了商販,方便了你,這叫皆大歡喜。若仍嫌它粗糙簡陋,可以自己加點蓮子什么的,放燕窩魚翅都沒人干涉。 想想感慨良深。改革開放這么多年,人們在飲食上精益求精,倒襯托了這頓臘八粥,當年算改善,今天還是改善!我想,那兩個有關臘八粥的故事,切切不要忘記,它真像臘八粥一樣,越品越有滋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JJ118RBR5VERG18E


彰化Dyson v6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桃園日立吸塵器換馬達推薦》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細心、耐心高雄Dyson v11吸塵器拖頭清潔推薦》 dyson吸力減弱可能是什麼原因?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

arrow
arrow

    t62e45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